颜柒

【黄明昊×你】红豆(名字废)(上)

如果有来生,我愿意用我五分之一的智商换一个特好的文笔,智商那玩意一到关键时刻就不管用了


我和黄明昊在小时候就认识了,因为在我出生的时候,爷爷看到了一棵红豆树,就把我的小名改成了红豆,至于黄明昊是怎么知道的,妈妈告诉我说,那时候他都五岁了作为邻居家的大哥哥,一直对我很上心


我出生的时候,一直哭个不停,大人们都拿我没办法,于是,小黄哥哥就跑到我的面前逗我笑,说来也奇怪,一看到小黄哥哥,我就没在哭过,一直“咯咯咯”地笑个不停,妈妈看我这样,就和邻居家的爷爷一拍为合,定下了我和小黄哥哥的娃娃亲,时间就定在我们大学都毕业后


到五六岁的时候,我一直粘在小黄哥哥屁股后面,有事没事的就喊“小黄哥哥”,是个十足的跟屁虫,小黄哥哥也不厌其烦,一直温柔的问我有什么事,当时小黄哥哥正在上二年级,他身边的朋友经常笑我,而他也一本正经的回怼过去,也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学的,“护妻狂魔”这个称号也被小黄哥哥落实了


我还在上幼稚园的时候,就一直吵吵着要上小学,也不是因为什么,就是单纯的想和小黄哥哥一起上下学,因为每次放学找小黄哥哥玩时,小黄哥哥总是在写作业,不知道作业是什么的我当时一直对作业怀恨在心,因为是它抢走了我的小黄哥哥


在某一天的早晨,我成功升入了小学,于是我迫不及待的去找小黄哥哥,我们一起手挽着手走进了校园,当时我可开心了,蹦蹦跳跳和只小兔子一样


我从没看见过小黄哥哥打架,第一次打架是因为我被欺负了

那时我还是一年级,什么都不懂,因为看到了一只小白兔受伤了,就想给小白兔处理一下伤口,可是,有一帮人说这是他们的小白兔,我不信,他们就要打我,我可怜巴巴的准备挨打,把小白兔紧紧的护在怀里,生怕它受到一点儿伤,想象种的疼痛感并没有蔓延开来,我只听见了那一帮人惨叫的声音,我小心翼翼的睁开了眼睛,发现哥哥像超人一样把他们都打跑了,我开心地喊了一声“小黄哥哥”小黄哥哥没有生气,依旧温柔的问我“红豆,你告诉哥哥,为什么要跟他们打架呢?”

“因为他们欺负小白兔”我把可怜的小白兔捧给小黄哥哥看,小黄哥哥摸了摸我的头,说

“既然红豆这么喜欢小白兔,咱们就收养它好不好”

“好,它就是小红豆了”原本充满热泪的眼眶眯起来,脸上和手上也脏脏的,小黄哥哥说我特别像一只小花猫


后来,小黄哥哥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,就上了初中,我们犹如中国和美国一样,什么都不在一个时间点上,我上初中,他上高中,我上高中,他上大学,我们就像是两条平行线,永远不会有交叉点


从那以后,我便再也没有喊过小黄哥哥,红豆这个小名也渐渐被人淡忘


没有了小黄哥哥,我的上学生涯一直都很平淡无味,我性格也很孤僻,没有人愿意跟我做朋友,我自己一个人总在角落里,也是因为这样,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,父母口中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我不喜欢这样


知道我大学毕业的某一天,母亲告知我回家一趟,在这一天,我见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小黄哥哥,但似乎他不想见到我,一直冷冷清清,简单的吃完饭后,长辈们都去散步了,只有我和小黄哥哥呆在屋子里,两个人独处一室,安静的空间我有点不适应,为了打破尴尬,我打开了电视机,盘坐在沙发上,我问他你要不要看什么节目,他说不用,我们两个人就这么一直僵持着尴尬


长辈们回家了,看到你们两个都这么拘束,也没说什么


假期,多么美妙的时光

就是因为太美妙了,所以你和黄明昊就很光荣的就在家里,爸妈都去旅游了,剩下我和黄明昊自己解决吃饭什么的


六月的天气阴晴不定,天很应景的下起了雨,也许老天也在为爸妈的离去而伤心。


我和黄明昊又开始了有一句没一句的尬聊,突然,他问我要不要玩游戏,我说可以啊,就是我没怎么玩过,有点菜,他说没关系,我带你啊,因为玩了几盘游戏,我们之间有了共同的话题,感情也不再那么生疏


肚子的咕咕声提醒了我该做午饭了,还好放假大门不出,二门不迈没事做就学会了做饭,冰箱里什么食材都有,一顿午饭就下来了


吃完饭,我们很自然的坐下来看电视,然后,我发现我们都爱看《猫和老鼠》,说是比我大五岁,我感觉他比我还幼稚,外表都是骗人的,他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孩


呜呜呜,我不行了,本来准备写完的,但是写到一半就写不出来了,憋了半天屁都没出来,我太难了


评论(6)

热度(27)